李妞仔

微博、爱发电同名

【画江湖星雪连载】(4)旧事重提

  雪儿极力在星云的脸上找到一些戏谑的表情,好让自己相信,他只是在开玩笑,可他脸上的表情十分认真…

 

   “采阴补阳…这个词…”

 

    说起这个词,雪儿第一次听到便是在那藏兵谷冰冷的地牢里,自己被扒的一丝不挂,蒙着块红布被迫等待着献身给袁天罡,也是那一次,李星云亲口说,自己是她的女人…

 

   “是我想的那一种吗?”

   “嗯嗯嗯,就是你想的那一种!”

   “………”

 

    雪儿撇开脸,借着夜色掩盖微红的面颊,即便如此,依旧让星云瞧见短发下发烫的耳尖…

 

   “怎么了?雪儿害羞了??”

   “生死大事,你别没个正经的!你刚说的…是认真的吗?你是不是又调戏我?”

   “啧,雪儿,当然是认真的了,你没听说过爱会使人重生吗?那雪儿那么爱我,是不是得用爱,温暖我,融化我,包裹我!!!”

   “李星云!!!”

   “啊啊啊!!哎呦…别打!!雪儿别打脸啊!!我现在手底下几百号人呢!!我错了!!”

 

    小两口嘻嘻闹闹打作一团,享受着难得的闲适,雪儿躺在他的胸口,听着耳旁鼓噪的心跳,那么鲜活生动,强劲有力…纵使有一线生机,也绝不能放弃,雪儿心底这般想着…

 

   “雪儿,你干嘛?更深露重的!!你…”

 

    雪儿背对着他,放下佩剑,解下上衣露出只剩下白色抹胸的洁白后背以及新旧叠加的大小疤痕,星云眸光震颤了一瞬,心底是难言的酸楚…

 

   “尸祖总归不会骗人,她都说有用,那就一定有用,不管是正经的还是不正经的,双管齐下,一起试试吧!”

   “噗嗤…雪儿…你呀…”

 

   “怎么了?你不用担心我,我虽重伤初愈,但…没那么脆弱…我能撑住…”

   “噗嗤…哈哈哈哈…雪儿啊…我的雪儿啊…”

 

    星云捧着她的脸,细细抚摸,浅色的瞳孔中全是她的倒影,雪儿微微偏着头说道…

 

   “你笑什么??我认真的!!”

   

    星云凑过去吻住了她的唇角,额头相抵,深情款款的望着她…

 

   “傻瓜,不用你这样…最起码,现在不用,还不是时候!”

   “你…”

   “你豁出去自己,我还舍不得你呢!再说了,这三百多年的至阳内力,你得采到啥时候?任你在冷若冰霜,我也能将你融化成水…”

   

    星云不正经的朝她挑挑眉,雪儿弯弯唇角,依偎在他怀里,好半晌星云开口问道…

 

   “雪儿,你是从什么时候发现不对劲的!”

   “严格来说,从你告诉我,你和林轩他们道不同开始,我就已经觉得不对劲了!”

   “哦???”

   “我虽然不知道你背后具体在谋划些什么,但一路走来,我们一行人遭遇了多少艰难险阻,几乎都是死里求生,我们所寻的道到底同还是不同,你以为我不知道?但你的死,我真的没有预料到…”

 

    说到这,雪儿有些难过的闭了闭眼,那冰冷的石棺,那干涸的血渍以及搅碎心脏的那一把龙泉剑和石棺里那毫无生气的爱人,无数次的出现在自己的噩梦里,现如今再次想起,依旧令人心痛到寒颤…

 

   “好了好了,我们不去想了,都过去了…过去了!”

   “再后来,你以天暗星的身份出现时,我就有所怀疑,但,我那时候阅历有限,实在难以相信还有换心一事,再往后,你的华阳针,你的气经,包括将臣尸祖那里,诸多方面都更加印证我的猜测,我虽不说,但心底已确定七八分!若要说百分百确定…”

   “哦??”

   “直到大战前,子凡出现,亲口说出他要亲自登基匡夫正义的时候,我便能确定了,这场计划你们早就谋划好了,是啊,道不同,你们兄弟俩,一黑一白,可不是道不同么?可殊途同归啊,天下这盘大棋,终究叫你们兄弟二人重摆了一盘…”

 

    星云根本无法形容此刻的内心的震惊,聪明如她明明什么都知道,却什么都不问,只管拼了命的向前冲,这满身伤痕,皆因他而来…

 

   “雪儿,你为什么…”

   “没有为什么,你既然不愿说,那我便不问,我相信你,相信你们,更…相信我们…”

    

    星云闭了闭眼,内心情愫翻涌,唇瓣吻了吻她早已结痂的伤疤,哑声说道…

 

   “雪儿,我欠你的,我该怎么还呢?我怕是此生也再难还清了…要不,我去温暖你,融化你,包裹你吧!!”

   “李!星!云!”

   “啊啊啊!!疼疼!!”

评论(21)

热度(151)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