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妞仔

微博、爱发电同名

【画江湖星雪连载】(3)辞行

    “子凡,你说,我师哥他和雪儿姑娘相认没?如果相认了…我师哥肯定要结结实实挨上几个耳光的!”

   “呵呵,李兄他凡事都有自己的筹划,我们且看着就是了,我相信李兄,我更相信他们的感情!”

   “说的也是,你折子批完没有?后面的桌子上还有一堆呢!快些吧!我去给你弄些吃的来!”

   “娘子!!这皇帝真不是好做的!过来让为夫抱一抱!”

 

    小两口腻腻歪歪撕扯了一阵,忽觉背后发凉,转头一瞧,只见星云牵着雪儿的手站在不远处,雪儿弯唇浅笑,星云则是挑挑眉毛冷哼一声…

 

   “哼!李嗣源你个昏君!!”

   “师兄!!雪儿!!”

 

    鏖战仿佛还在昨日,老友重聚一堂更是感慨,回首往事,唏嘘不已,现如今天下得以太平一段时日,可眼前人却早已不似当初,那些意气风发的少年终究被迫成长…

 

   “李兄,来,敬你一杯!没有你…我还当不成这皇帝呢!我可真是谢谢你了!”

   “哈哈,张兄咬牙切齿的,这是不满意了?该我敬你才是,这皇帝的位子不好做,辛苦你了!”

 

    兄弟二人推杯换盏好不快活,林轩怀着身孕,不能沾酒,拉着雪儿的手调侃道…

 

   “雪儿…你就这么原谅我师哥了?你忘了他当初怎么对你的?”

   “我…咳咳…打了他两拳,就算出气了!”

   “雪儿,你难过到肝肠寸断他都忍着不同你相认,你能原谅?他说你幻音坊全是唱曲的!你能原谅?还有还有,他调侃你的事,你全忘了??”

 

    许是林轩描述的太过声情并茂,雪儿也渐渐回忆起来,放在膝盖上的手紧握成拳,骨节咔咔作响,星云咽咽口水,赶忙拉过手舒展开来,对着掌心吻了又吻…

 

   “雪儿,那都过去的事!都过去了…”

   “好像…也没过去多久…”

   “你别听那臭丫头胡说八道,他怀了身子脑子不清不楚的!不能当真啊!你个臭丫头!!就这么拆你师哥台!!”

   “略略略…”

 

    一时气氛欢乐无比,众人仿佛回到当初同进退的那段时光,日子艰苦了些,但江湖中的九死一生也好过现如今庙堂中的机关算尽…

 

   “李兄,接下来…你如何打算?”

   “大战刚过,除却那漠北狼子野心,须得小心提防外,天下该有一段太平,不良人也须重整,待我回去交代一下后,便让他们各自回分舵休整!”

   “也好,这段时间送上来的折子里,各地也算安定,百姓们也投入了重建家园的工作中!我且在朝堂之上攘外安内,重振朝纲,若有需要,再同你互通有无!”

   “好!你照顾好师妹,这段时间我会同雪儿离开洛阳,今日一聚,算是辞行!”

 

    子凡点点头,视线落在雪儿脸上,几欲张口还是将话咽了下去,小两口难的重聚,死里求生才求的半日闲暇,此刻提起这般沉重的话题,总归于心不忍…

 

   “我说老张,你这什么表情,你有话便说,憋着干嘛?”

   “你那换心之事,雪儿知道吗?”

   “嗯,我已经知道了…包括…他那只有半年的寿命!”

   

    杯中酒被雪儿一口饮尽,醇香的酒液过喉却有难掩的苦涩,星云故作轻松的伸了个懒腰…

 

   “这段时间可真是身心俱疲啊!这算是得这个机会好好休息休息,雪儿,我们回剑庐老家吧!我想回去祭拜一下师傅,顺带着将他要做外公的消息告诉他、他一定会开心的!”

   “好,听你的!”

   “老张,不良人干的最终是见不得人的活,我以后…不方便常来宫里,以免给你造成不必要的麻烦,你照顾好林轩,等她临盆之日,我一定会给我这小外甥送上一份大礼!”

   

    短暂的相聚,终是分离,雪儿依靠在星云肩头看着隐匿在云层里稀疏的星子出神…

 

   “星云…”

   “嗯??怎么了?”

   “当真没有办法吗?连尸祖那样的人…都没有办法?”

   “办法倒是有!而且还有两种…”

   “你快说!!”    

 

    星云偷瞄了一眼雪儿,端正身子,故作深沉的说道…

 

   “办法有两种,分别是正经的那种和不正经的那种!”

   “嗯????”

   “咳咳,正经的那种就是在功法修习上,降臣尸祖给了我九幽玄天神功的功法,至阴功法和一定程度上缓和至阳内力,从而达到延缓寿命的功效,但阴阳相冲修习起来亦是凶险,稍有不慎,亦会毙命…”

   “那…那不正经的那种是什么??”

   “咳咳…雪儿可还记得那采阴补阳??”

评论(15)

热度(158)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